close

攝影家的行走

Ōshima Yuko x free

ArK 2012

 

07.

 

 

「這裡是Cappadocia的地下城之一,如果想好好走出這裡不迷路,最好牢牢跟著我~」有著飽滿嘴唇,膚色微黑的導遊北原這麼說著。

 

我跟在北原身後,聽著北原講述著地下城的由來。

 

「當初羅馬國教還不是基督教,很多基督徒為了躲避軍隊鎮壓,逃阿逃阿,一路上還要躲避本地伊斯蘭教徒的攻擊,後來到了這一帶,發現這裡的岩盤很適合挖築洞穴屋,於是便往地下開挖,建造了迷宮一樣的地下城。」

 

因為是這一帶的專屬導遊,長年在地下洞穴裡鑽來鑽去的北原有著鰻魚的綽號。

 

對地下城非常熟悉的鰻魚北原邊說著地下城的故事,介紹著地下城繁複如龐大迷宮一般的路線規畫,

 

不可思議,如此精確的地下系統。

 

如果只稱呼其為地下洞穴,真的非常失禮。

 

真的是屬於地底的國度,小時後因為實驗課需要曾經養過螞蟻,將螞蟻穴整個收進觀察箱裡,透過特別製作來觀察蟻穴的觀察箱剖面,我曾經紀錄過螞蟻們的築穴系統。

 

有條有理,分工明確,工程浩大。

 

這個地下城有點像是蟻穴。

 

我們人類,渺小如螻蟻,團結在一起的時候,便是足以抵擋軍隊的堡壘與迷宮。

 

北原帶領著我們繼續往前走,途經無數的岔路和轉角,在一個三岔口,北原故意停下腳步,臉上掛著逗弄的笑容問我們,想選哪條?走錯路就出不去喽~

 

然後在看看大家糾結的表情之後,又笑著說其實這邊的洞穴走哪個都會到達出口,只是出口通達的地點不太一樣,有一個會繞遠路,不過全部都可以回到地面上。

 

我歪著頭,拿出相機,透過鏡頭與這三個岔路口對話,也與我自己對話。

 

我想選擇什麼樣的路呢?

 

簡單的路,或是辛苦一點的繞路?

 

什麼路線,我都可以走到出口吧。

 

任何路線,都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吧。

 

我旅行,就是為了走不一樣的路,看不一樣的風景,哪怕在別人眼裡我只是在揮霍存款,浪費累積金錢和名聲的青春,但是那又如何?

 

我看不一樣的風景,還是會走到出口。

 

選擇痛苦沉悶一成不變的到達出口,和繞遠路又浪費青春但是風景美好的到達出口。

 

 

 

我按下快門。

 

紀錄這個三岔口。

 

 

我選擇,現在的我,現在的大島優子。

 

再讓我選擇一次,還是會給出一樣的答案。

 

我就是我,站在岔路口選擇的也是我自己,那就沒有後悔和保留的前進。

 

 

 

我選擇,選擇了自由的我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appadocia:土耳其地下城。地下城的形成, 和土耳其的歷史息息相關. 之前提到, 土耳其因居歐亞要衝, 所以隨著各大帝國的迭興, 土耳其的統治者也隨之更動. 地下城在數千年前就已開挖, 但規模不大, 到了西元一世紀, 基督徒到此躲避羅馬帝國的迫害, 於是大大地增建地下的空間. 而後基督教成為羅馬國教, 基督徒自不必再躲躲藏藏.但到西元九世紀, Cappadocia 又易手至信奉回教的阿拉伯人手中, 於是基督徒又開始另一波的躲藏, 進而造就了 Cappadocia 規模龐大的地下城。




『FREE TALK』(直接po在優壇的發言)

 

這章依舊短短,我想這是這一系列的特色。
因為離上一章時間相隔太久,大夥們的留言我就偷懶一下不回覆了。
我當然有看完,謝謝喜歡這系列的大家。
畢竟這不是滿足內心萌點的CP文,還有朋友願意看著我真的非常開心。
非常謝謝。


最近看了小優握手會的那句「我變了嗎?」
感觸良多,忽然興起寫這篇的念頭,雖然現在這個傻蛋身心俱疲,但是我想,不管如何,大島優子這傢伙,還是會再做出一次同樣的選擇吧。
哪怕人生可以重來,但是,這傢伙是這樣的一個傻蛋。
所以,大概也會選傷痕累累的路來走,不過她是勇敢公主嗎,所以,所以,勇往直前吧。

我喜歡大島優子,哪怕人生可以重來,我也會,再這樣選擇一次。

ArK 謹上12/05 凌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.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